名家名言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名家名言 >> 正文

与党同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

发布时间:2021-03-15     来源:

今年是建党100周年,也是“十四五”开局之年。新中国从苦难走向辉煌,将旧貌换新颜,是中国共产党下定决心艰苦创业的生动体现,也是一代一代人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精神彰显。历史照亮未来,征程未有穷期,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。

回望峥嵘岁月,“为有牺牲多壮志”,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实现民族独立、人民解放,舍生忘死,血染山河,开创出“一唱雄鸡天下白”的光明前景。共产党人的初心是用鲜血染红的,是靠信仰坚守的。没有一个政党能像我们党这样为国为民,作出如此巨大的牺牲,热血铸就的光荣簿激励着我们,只有创造新的辉煌,才是对历史的真正致敬,对先辈的虔诚缅怀。整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,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宣言。

回顾唏嘘岁月,“沧海横流显本色”,只有真刀真枪中磨炼品格、塑造价值,才能经得起人民的检验、历史的检验。从减贫奇迹到绿色发展,从反腐斗争到供给侧改革,我们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,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党在斗争中凝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,激扬起“敢教日月换新天”的豪迈气概,带领人民顽强拼搏,绘制出一张张奋发图强的幸福画卷。

无数共产党人始终把使命放在心上,把责任扛在肩上。无数优秀干部以“一枝一叶总关情”的情感、以“俯首甘为孺子牛”的姿态、以“泰山压顶不弯腰”的担当,为民作为、为民奉献,充分展现出人民公仆的崇高形象。一辈子深藏功与名初心不改的张富清,将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,还有无数奔赴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,他们不求回报、不计生死,扎根基层奋战在一线。在共产党人的精神手册中,造福人民勇于担当、建功人民前赴后继的精神境界与追求一以贯之、传承至今。

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,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。今天,在新的历史起点上,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,我们要不畏艰难、迎难而上,以“功成不必在我,功成必定有我”的担当勇挑重担,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业绩、书写新辉煌。

(来源:中青在线)

上一条:知史方能成事 下一条:加强党史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