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史故事我来讲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特色展示 >> 党史故事我来讲 >> 正文

中共一大召开的重大意义

发布时间:2021-03-31     来源:

1840年鸦片战争后,为改变中华民族的命运,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,进行了千辛万苦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。

辛亥革命的失败,证明资产阶级政党不能承担起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。要解决中国发展进步问题,就必须找到能够指导中国人民革命的先进理论,必须找到能够领导中国社会变革的先进社会力量。

毛泽东主席说:“中国产生了共产党,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。”是这个党,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。

中共一大会址

2017年10月31日,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时指出,上海党的一大会址,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。我们党从这里诞生,从这里出征,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,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。

嘉兴南湖红船

党的一大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,从此一个新的革命火种,在沉沉黑夜中点燃起来。中国的无产阶级有了战斗的司令部,中国的劳苦大众有了翻身解放的希望,中国的革命从此焕然一新。(文字来源于“学习强国”学习平台)

上一条:遵义会议

关闭